并肩奋斗,灾前一如灾后

亲爱的朋友们 ,

海地在前进的路上又一次遭遇灾难 。我们认识海地的人民,他们总是以无比的勇气、智慧和友爱面对灾难与不幸,也给世界指明了方向。

现在,很多心系海地的人纷纷向我们询问他们具体能做些什么。

国际第四世界运动于一九八一年来到海地,在乡村与城市,和贫苦家庭、他们的社区以及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旨在为所有人争取教育、医疗、职业培训的权利,并联合各界人士,开拓抗击赤贫的行动平台。

我们直到十四日下午才获得太子港的九位第四世界团队成员及几位盟友的消息。海地第四世界团队在地震后一直试图与身处最偏僻地区的个人及家庭取得联系,这些民众中不少人都受到地震重创。贫困家庭、志愿者团队以及很多朋友们所在的街区与震央近在咫尺。

为 了抗击这场灾难,我们将加大对我们的全职志愿者团队的支持,帮助他们推动与数百个赤贫家庭及社区共同展开的工作。这些家庭不但没有被近年来所遭受的种种灾难击倒,反而更加团结互助。也正是和他们一起,和国际第四世界运动海地团队及其他成员一起,我们才能与海地举国上下同心协力,确立抗灾方案并展开长期工 作。

追溯过往,我们曾多次与各国的家庭分享自然灾难带来的挑战。过去在宏都拉斯、新奥尔良、留尼汪岛、布吉纳法索及菲律宾,我们都和受灾民众站在一起。因此,我们恳请各界捐助那些正大规模展开的国际救援行动,例如食品和饮用水的运送、医院及通讯系统的重建等。

我 们也恳请各界人士对海地国际第四世界运动给予捐助。海地第四世界的工作建立在长期投身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灾后一如灾前,持续投入是关键,他们将支持当地家庭寻找亲人,找到接待站以及医疗服务,共同面对丧失亲友的痛苦,重新启动集会场所,与年轻人一道致力于互助重建工作,重新开展文化活动及学前儿童教育。

对经历灾难的赤贫者来说,当一切都摧毁时,我们不离不弃的并肩奋斗,灾前一如灾后的持久投入是重中之重,他们应该成为国家重建的核心,而非再一次被遗忘和舍弃。国际第四世界运动将把善款投入海地的长期重建。

我们呼吁各界人士积极动员。各个街区、村庄、学校、社区都可以是行动的平台 。让团结互助的精神不仅在此刻体现,更要在未来持续不懈。

国际第四世界运动秘书长白雅简Eugen Brand

2010年1月14日

*Keli译自第四世界法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