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ORI 塔波里兒童運動

第四世界兒童運動TAPORI簡介

Tapori是一股以友誼為基楚的潮流,它鼓勵世界各地不同出身的兒童從小就關注身邊最孤單、最貧窮、最被冷落的小朋友。

Tapori的起源

TAPORI於1967年,由第四世界運動創立人若瑟赫忍斯基神父(le pere Joseph Wresinski,1917-1988)所發起。
他出身於法國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
他嘗過缺吃少穿的滋味,他體驗過被人指指點點的羞辱,他知道那種依靠別人救濟的不自由。
敏感又好動,他曾偷摘花朵獻給媽媽 ,為了讓她重新找回歡笑 ;為了保護弱小的同學,他曾與學長大打出手。
長大之後,他認識了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小孩。 這些兒童中有些很窮,有些並不窮, 但是每個小朋友都希望跟別人分享友誼。 他信任他們,他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一起拒絕不公平的事,並且以他們的方法和別人一起活出他們內心深處的夢想。
就這樣,Tapori成為一個國際性的兒童運動,並建立起一股友愛的潮流。

Tapori的夢想

Tapori要的就是這個 :世界各地的兒童不論貧富,能夠在友誼中認識彼此,以最貧窮的兒童為核心,他們要建立一個更友愛的世界。 今天Tapori運動分布在世界各大洲 :北美的美國和加拿大 ;非洲的賽內加爾、象牙海岸、布吉納法索 ;中美的瓜地馬拉、海地;南美的祕魯、玻利維亞、亞洲的泰國、菲律賓;歐洲的法國、瑞士、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等國,它的總部設在瑞士的日內瓦。

兒童談TAPORI

「以前我就見過貧窮,但我沒有留心,Tapori讓我打開眼睛,
今後我不再漠視貧窮的存在,我要試著認識他們。」
「透過Tapori,兒童們彼此認識,即使我們使用不同的語言。」
「Tapori這個字每個語言都可通。」
「Tapori是所有兒童間的橋樑。」
「自從認識Tapori之後,我發現我擁有太多。」

TAPORI月刊

每個月,Tapori月刊以多種語言發行,它給小朋友們帶來各國兒童的消息。
它分享一些家境十分艱難的兒童的生活,它建議兒童們一些回應的方法 , 它也描述孩子們如何主動創造一些友誼與團結關懷的環境,為了不讓任何人被拋在一旁。
今天全世界有十萬個Tapori月刊的讀者。

如何與Tapori聯絡 ?

如果您想更進一步地認識Tapori,收到它的月刊,分享您的經驗,或參與我們所建議的活動 ,您可經由下列途徑與我們聯絡 . 地址 :
TAPORI, ATD Quart Monde- chemin Galiffe, 5 1201 Geneve, Suisse
電話 : 022 344 41 15/ Fax 022 344 47 77
電子郵件信箱 :
網址 : www.tapori.org